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!论语箴言
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!论语箴言
三人行必有我师焉!论语箴言
士不可以不弘毅!论语箴言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主要业务
主要业务

射礼

:曲阜古礼文化 :2019-07-22 

礼记·射义》射者,仁之道也。射求正诸己,己正而后发。发而不中,则不怨胜己者,反求诸己而已。孔子曰,君子无所争,必也射乎。揖让而升,下而饮,其争也君子。

射礼,源于华夏中国六艺之一的“射艺”。射礼讲究礼让虔敬、尊贤尚德,提倡修身自省“是中华民族寓德于射、寓礼于射、寓教于射的珍贵的人文实践成果。射礼的诸多细节中,处处闪耀着人文精神的光辉。《礼记·射义》射者,仁之道也。射求正诸己,己正而后发。发而不中,则不怨胜己者,反求诸己而已。孔子曰,君子无所争,必也射乎。揖让而升,下而饮,其争也君子。

射礼,源于华夏中国六艺之一的“射艺”。射礼讲究礼让虔敬、尊贤尚德,提倡修身自省“是中华民族寓德于射、寓礼于射、寓教于射的珍贵的人文实践成果。射礼的诸多细节中,处处闪耀着人文精神的光辉。

上一篇:入泮拜师礼